首頁 要聞 政治

國家級警報出包 柯:勿過度政治操作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左)10日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陳琬惠(中)在宜蘭各大重要路口車隊掃街拜票,衝刺選情。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攝  113年1月10日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左)10日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陳琬惠(中)在宜蘭拜票。(中央社)

【記者鄭靜/報導】國防部9日發布國家級警報引熱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10)日在宜蘭指出,選舉快到了,不用把這件事情做太多的政治操作。

柯文哲昨天針對國家級警報引起的熱議與揣測,他認為應該要檢討。他表示,這件事應看作測試或演習來思考較好,他也看到幾個問題。首先,如果真的發生事情,國防部卻發出錯誤訊息,這樣要怎麼辦;其次,政府出來解釋,老百姓不相信或是懷疑,這樣要怎麼辦。

柯文哲指出,老實講總統蔡英文說「大家不用害怕」(應為「不要緊,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都跟你們站一起」),才讓他害怕;若真的飛彈打來,大家往哪地方躲,大家曉得嗎。

他表示,要建立正常國家,首要是政府要可信,講話能讓老百姓相信,今天國家的根本問題在於政府做事,老百姓卻懷疑是選舉策略操作。

柯文哲指出,若真的有事,國防部怎麼會發錯,大家要躲哪裡,選舉快到了,不用把這件事情做太多政治操作;如果是他,會把事情逐一寫下來改進。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誠懇邀請柯文哲一起團結「下架民進黨」,若當選總統,將會組成聯合政府,結合藍白共治,雙方選票要集中投給侯康配。

對此,柯文哲指出,最近藍綠文宣,都只有打一個人,所以他認為,若要選擇最好的領導人或要政黨輪替,當然就是選擇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