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王義川喊話年輕人支持綠 批韓對礦工職業歧視

民進黨「川流不息、民主前行環島車隊」9日前進台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呼籲政黨票一定要投民主進步黨。(記者黃玉燕/攝影)
民進黨「川流不息、民主前行環島車隊」9日前進台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呼籲政黨票一定要投民主進步黨。(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民進黨「川流不息、民主前行環島車隊」9日前進台中,陪同第八選區謝志忠、第五選區莊競程,及第六選區江肇國等立委候選人車掃。王義川呼籲政黨票一定要投民主進步黨,年輕人若票投民眾黨,就是在創造韓國瑜當立法院長的正當性。對於韓國瑜批「賴清德是礦工之子,憑甚麼選總統?」,王義川強調,這樣的職業歧視讓人很傷心。

民進黨「川流不息、民主前行環島車隊」9日前進台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呼籲政黨票一定要投民主進步黨。民進黨「川流不息、民主前行環島車隊」9日前進台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呼籲政黨票一定要投民主進步黨。(記者黃玉燕/攝影)

擁有高人氣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與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抵達莊競程競總時,近百位民眾搶著握手、簽名,氣氛熱烈。王義川質疑對手黃健豪為了選舉亂砍樹,競選總部前的那幾棵樹跑去哪裡了?他也批黃是一個跟中國密切往來的人,讓人擔心一旦當上立委,會把台灣的立法院往哪裡帶。

王義川並向年輕人喊話說,國民黨公開表示要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民眾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曾公開表示支持,年輕朋友若票投給民眾黨,就是在累積與創造韓國瑜當立法院長的正當性及聲望,他提醒大家政黨票一定要投給民主進步黨。

車隊下午前進中西區廟宇均安宮時,逾百名支持者在路旁揮舞川流不息旗幟。王義川批對手羅廷瑋,不要總是拿家裡的三個小孩塑造形象,你家的牛肉麵店就是強佔了兒童公園預定地,他呼籲羅趕快把地騰出來讓市府蓋公園,南區的家長小孩都很期待,「拜託羅廷瑋叔叔!」

對於韓國瑜批「賴清德是礦工之子,憑甚麼選總統?」,王義川說,這樣的職業歧視會讓人很傷心,大家都希望小孩可以出人頭地,難道只有權貴才能交給權貴?礦工之子沒有資格?韓國瑜這種歧視很不應該,「不要職業歧視、性別、種族歧視都不要,大家都是平等的,也不要分本省、外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