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韓稱柯不會贏 柯文哲:受到壓力

柯文哲5日到臺中市車隊掃街拜票前,接受媒體聯訪。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韓國瑜日前在造勢場合中表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是空氣槍,非常熱鬧,但是不會贏,呼籲大家把票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此,柯文哲表示,他可以理解韓國瑜受到很大的壓力操作棄保,這與韓國瑜私底下跟他講得不一樣;侯友宜說,韓國瑜的目標就是政黨要輪替、民主要制衡。

柯文哲說,以他對韓國瑜的了解,韓國瑜作為國民黨員還是現在列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以韓國瑜的個性應該是知道甚麼就講甚麼,他可以了解韓國瑜是受到很大的壓力,一定要配合操作棄保,其實這跟韓國瑜私下跟他講的都不一樣。

柯文哲補充,他後來仔細看韓國瑜講話的時候,人在講話的時候還是有潛意識,他說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韓國瑜的意思其實就是柯文哲比較好,侯友宜比較不好,但是他現在掛在這個位子,他怎麼辦,所以他可以理解韓國瑜的壓力。

侯友宜則說,韓國瑜多次表示集中選票支持侯康配,內心就是要捍衛中華民國、顧臺灣,韓國瑜的目標很清楚,要完成政黨輪替、民主需要制衡,至於要抹黑、抹紅是傷害民主自由,在選舉的關鍵時刻,不需要做這些事情,集中選票支持侯康配,完成最後一哩路和政黨輪替。

另外,有媒體提問,賴清德說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對此,侯友宜說,從他開始選舉後,賴清德常常抄襲他的政見,包括巴氏量表、老人健保免費、醫務人員加薪、陸客開放,他會完成政黨輪替,組成聯合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