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進入黃金週 柯掃街「搖擺州」中臺灣

柯文哲5日到臺中市車隊掃街拜票前,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
柯文哲5日到臺中市車隊掃街拜票前,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選戰進入倒數7天黃金週,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5日到臺中市車隊掃街拜票,談起黃金週策略,他表示,未來一週就是掃街及大型活動,而且中臺灣是搖擺州,長期以來中臺灣贏、選舉就會贏。

柯文哲5日上午從民眾黨臺中市黨部出發,站上宣傳車,車隊從南屯區一路到北屯區大坑,繞行大半個臺中市區,最後到南屯萬和宮參拜後,下午再到彰化縣車隊掃街。

柯文哲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連續2天在臺中市拜票及選前黃金週策略時表示,選前一週就是掃街及大型活動。中臺灣在臺灣選舉史上就是個搖擺州,長期以來,一般中臺灣贏,選舉就贏,例如臺中市長就在國民黨及民進黨之間轉換的次數最多。

有關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否公開議題,柯文哲說,現在公開有人就會質疑為何2年前不公開,如果不公開就是繼續被罵。公開透明是一開始就要做好,要建立公開透明的政治文化。他也嘲諷民進黨現在一直發明新名詞,例如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的「校正回歸」,還有「保存不是封存」。

被問到最近藍綠的網路聲量都增加是否會擔心,柯文哲說,本來網路廣告買來就是可以衝高聲量,大家繼續努力,每個政黨一定會在各個領域盡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