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行政院針對預算考核結果出爐 彰縣府4年內2度奪得第一

彰化縣長頒獎執政團隊。(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頒獎執政團隊。(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執政5年再傳捷報,2023行政院對16縣市計畫與預算考核結果出爐,由行政院考評縣市政府綜合施政能力的縣市計畫與預算執行,彰化縣政府繼2020年後,再度奪下第一名,並榮獲增加一般性補助款1億3,678萬元,為歷年來最高,這個奬項因考核嚴謹,而有縣市政府綜合施政能力的奧斯卡奬之稱。

縣長王惠美感謝縣府同仁的努力與付出獲得這項好成績,並期勉所有同仁除了繼續在有限資源下幫縣民作更多的事,更應在交通、產業、教育、觀光、文化及衛生福利等各個面向創造更多、更好的施政亮點,落實「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目標。  

主計處表示,行政院依「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第5條規定,每年均就四大面向予以考核,並由中央各部會及22市縣政府共同開會研商一致及嚴謹的評核機制。112年度考核共有73小項,要獲得優異成績,須通過層層關卡,包括:(一)社會福利計6小項。(二)教育計17小項。(三)基本設施計24小項。(四)財政績效與年度預算編製及執行情形計26小項。彰化縣政府四大面向成績皆相當亮眼,整體較上年度進步14分,與嘉義市及連江縣並列縣市組進步第1名。  

主計處進一步指出,縣府團隊在王惠美縣長上任後嚴守財政紀律,積極開源節流,自108年度彰化縣總決算審核報告,為22年來首次歲入歲出相抵賸餘2,128萬元後,並逐年增加賸餘,更於 111年度賸餘高達28億餘元,具體呈現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王惠美再次強調縣府團隊未來仍將竭智盡力、創新躍進,讓彰化縣政成果更加卓越,爭取連霸的好成績。112年度一般性補助款獲得行政院核定170億3,709萬3千元,加計考核成績評定額外增加1億3,678萬1千元,共計171億7,387萬4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