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Fed官員:3月要降息還太早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週四公布最新1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3.4%,創近3個月最大漲幅,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則降至3.9%。由於通膨數據升溫,克利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 (Loretta Mester)表示,市場對於3月下調利率的預期可能還太早。

據彭博報導,梅斯特說,12月的CPI數據顯示,需要有更多數據表明,通膨可以持續降至2%目標。

她說,不希望看到通膨的進展停滯不前,這份報告也沒有顯示這樣的狀態,但是聯準會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向市場針對貨幣政策進行更多的對話,降低民眾對通膨的預期,而對於3月份就開始降息,時間可能還太走。

梅斯特在過去2年內大力支持升息,在今年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具有投票權,直到6月梅斯特任期結束。

至於其它聯準會官員怎麼看,綜合媒體報導,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則說,以銀行業流動性水準觀察,還沒出現短期內,聯準會需要停止緊縮資產負債表的跡象,應該繼續維持限制性的政策立場一段時間,才可以達到將通膨朝向2%的目標。

另外,聯準會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則說,確實升息循環進入尾聲,但仍應該維持當前利率一段時間,不應該現在就開始降息,應該等到通膨接近2%的目標,才是開始調降政策利率程序的時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