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吳秉叡、吳琪銘均奪10萬票勝選新北立委

【記者侯駿霖/新北報導】2024大選開票結束,新北市第4選區(新莊)由民進黨候選人吳秉叡取得超過10萬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蔣欣璋,順利三連霸;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則由民進黨吳琪銘拿下,也以超過10萬票成績,戰勝連續兩次挑戰的國民黨林金結。

新北第4選區範圍包括新莊區中平里等75里,以往該區政治版圖綠稍大於藍,現任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當地深耕多年、實力不容小覷,儘管國民黨派出新北議長之子蔣欣璋,但吳秉叡最終以10萬7,772票、得票率50.21%拿下最高票,成功連任;蔣欣璋得票數8萬9,121票、得票率41.52%。

吳秉叡表示,感謝新莊鄉親們的支持,讓他能順利連任成功,未來他與服務團隊會繼續兢兢業業、全力解決各項人民問題,以不負鄉親的期望。

至於新北第10選區(土城、三峽)也是激戰區指標,最終由民進黨吳琪銘以10萬3437票,戰勝林金結的9萬5147票。

吳琪銘指出,感謝鄉親陪同走過這次選戰,尤其感謝各里長同仁及志工團隊,在這半年來陪著他走遍土城、三峽的路口街尾,尤其堅強的志工團隊,自發性的陪著他一起打拼,心中無數的感動不言而喻。他說,「今晚的勝利是土城、三峽的鄉親,你們贏了」。

吳琪銘表示,里長團隊都是最堅強的催票部隊,不斷的向鄉親推薦他,替他說明這幾年的努力,有他們才能讓他站在這裡,未來將持續關心地方民眾的需求,也會秉持過去對選民的承諾,把所有的政見全部實現。

林金結支持者難掩失落之情,林金結除了恭喜對手外,也表示未來將繼續以市議員的身分、深耕地方,持續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