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藍白合夾擊 蔡其昌險勝蔡璧如

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七千多票打敗民眾黨蔡壁如,蔡其昌搶先在晚間6點40分自行宣佈當選。(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七千多票打敗民眾黨蔡壁如,蔡其昌搶先在晚間6點40分自行宣佈當選。(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第一選區被視為「藍白合」示範區,2024大選投票揭曉,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七千多票打敗民眾黨蔡壁如,蔡其昌搶先在晚間6點40分自行宣佈當選。蔡其昌表示,面對藍白合夾擊下成功連任,未來將繼續不分顏色服務。蔡璧如則表示,敗選還是會勇敢承擔,並決定將留在台中選區繼續深耕。

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今天開票結果,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成功爭取到第五任期。他坦言這次選戰面對藍白合來勢洶洶,在風雨飄搖中艱辛勝選;他感謝三名競選對手劉燈鐘、蔡壁如與賴信全,大家選舉初衷都是為了讓海線更好,這次民進黨在台中市立委選情不佳,民進黨會徹底檢討拚再起。

蔡其昌說,感謝這次沒投票給他的選民,也感謝中華職棒許多球迷在網路力挺,未來四年他跟團隊會繼續在立院替海線建設打拚,繼續努力替民眾解決問題。

最終未能勝出,蔡璧如晚間七點多發表敗選感言說,「盧秀燕市長,抱歉讓妳失望了,但會更加努力」。最終未能勝出,蔡璧如晚間七點多發表敗選感言說,「盧秀燕市長,抱歉讓妳失望了,但會更加努力」。(蔡璧如競選總部提供)

在盧秀燕輔選下,民眾黨蔡壁如今晚開票一路緊咬蔡其昌,蔡其昌搶先宣布當選,蔡壁如晚間7點多在梧棲競選總部宣布敗選,並在市議員楊啟邦、李文傑、陳廷秀陪伴下發表感言。

最終未能勝出,蔡璧如晚間七點多發表敗選感言說,「盧秀燕市長,抱歉讓妳失望了,但會更加努力」。她說,這段時間已經深深愛上海線,以後會繼續深耕,感謝蔡其昌,他的真的很強,他在海線扎根十多年。這場美好的一戰,她會深刻檢討,與海線居民做更深刻連結,未來從基層服務開始做起,繼續挑戰。

蔡璧如表示,雖然敗選還是會勇敢承擔,並決定將在台中地選區持續深耕,是她對在地的承諾;因受到盧市長的支持,她對自己成績還是滿意的,接下來會先深刻檢討哪裡不好再加強,未下次做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