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黃國昌喊蔡其昌下臺 柯指海線白綠已五五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喊出,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左)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其昌已經五五波,大家幫一下,可能翻轉海線。(蔡壁如臺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喊出,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左)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其昌已經五五波,大家幫一下,可能翻轉海線。(蔡壁如臺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吳旻洲/連線報導】不受藍白合破局影響,國民黨在臺中第一選區並未提名立委參選人,3日上午,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梧棲競選總部成立,臺中市長盧秀燕也到場力挺,不過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錯開登臺時間。稍晚抵達的柯文哲站臺喊出,蔡壁如與民進黨對手蔡其昌已經五五波。到場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批,現職為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幫貪腐法官假釋,要他下臺。

盧秀燕出任蔡壁如競選總部主委並表示,支持蔡壁如是為了讓臺灣更好,蔡具有醫護背景,對於反空汙、爭取疫苗會嚴格把關,照顧人民健康。蔡曾當過臺北市長辦公室主任多年,對城市發展具全盤性掌握,也當過不分區立委,在地方與中央有能力規劃配置預算,在國會有能力爭取預算,替民眾發聲,她希望海線可以換「新菜」替民眾服務。

柯文哲出席為蔡壁如授旗並表示,民眾黨在中一選區提名蔡壁如,民眾黨資源有限,感謝盧秀燕介紹人脈,解決很多困難,並感謝志工協助。柯強調,職棒球員工會說新竹棒球場有問題,蔡其昌為了護航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讓總統蔡英文前往剪綵,球員發生受傷後隱身不見。柯指,蔡壁如與蔡其昌已五五波,大家幫一下,可能翻轉海線。

對於日前稱「藍綠本來就一家」,柯文哲受訪表示,臺灣政治結構還是藍綠分贓,2005年兩黨合作進行第七次修憲,就是把第三黨出現擋掉。這次大選是二十幾年來,第一次有機會國會三黨過半,要打破當前「非藍即綠」的政治現況,不然永遠在兩極對抗。

黃國昌表示,民眾黨從創黨,一路陪伴在旁的就是蔡壁如,因此他一定要來支持,當臺灣人深受疫情所苦時,柯文哲號召醫護人員到第一線支援,蔡壁如第一個衝到最前面。黃國昌點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幫貪腐法官假釋,臺灣人民就敢要你下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