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白分手很傷 柯文哲:很多原本答應贊助的企業主變得冷淡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藍白合24日正式破局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擇與黨籍立委吳欣盈搭檔,競選2024總統選舉。柯文哲28日透露,「很多原本答應贊助的企業主在藍白合破局後,變得冷淡,只是祝福我們好好努力。」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27日直播時發起「一人500元」,替民眾黨小額募款,人流瞬間塞爆民眾黨中央黨部的捐款網頁,最後緊急呼籲支持者改捐往「柯文哲競選專戶」,兩專戶一夜合計入帳806萬元。

對此,柯文哲表示,靠著這波奇襲,民眾黨中央黨部的競選網站被塞爆,直播結束還在捐。早上同仁看了募款網頁後臺,晚上11時來到高峰,超過1萬4千人同時在線,一天下來點擊次數高達662萬次。不只500萬元達標,還有900萬元捐不進來﹙因為系統當月捐款上限是1千萬元﹚。

柯文哲說,人潮瞬間湧入後,中央黨部捐款網頁當機,熱情支持者改捐至他為參選總統開的政治獻金專戶,初步統計27日晚間也有300萬元。

「看到這些數字,我眼前浮現一張張半夜不睡,拿著手機在電腦前熱切、焦急的臉孔,我不知道該怎麼向大家說出我的感謝。」柯文哲自爆,很多原本答應贊助的企業主,在藍白合破局後,變得冷淡,只是祝福他們好好努力;「我必須承認,這讓我一度懷疑,我們有限的資源能不能打完這場仗。」

「這500元、1千元,你們原本可以自由的花用,卻願意掏出來交給我,去分擔我的千斤重擔,鼓舞我勇往直前。」柯文哲重申,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相信我,我會帶著你們給我的力量,再次創造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