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被棄保? 柯文哲:台灣是充滿驚奇的國家

民眾黨26日在臺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眾青開講」活動,柯文哲(中)出席分享。(中央社)
民眾黨26日在臺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眾青開講」活動,柯文哲(中)出席分享。(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26日表示,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當選的機率很低,希望柯文哲的支持者能轉為支持他們。對此,柯文哲表示,若從看好度來看,目前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最高,但在野仍是他的看好度最高,選戰剩不到50天,就繼續努力。

柯文哲26日赴臺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出席民眾黨舉辦的「眾青開講」活動,與青年支持者互動,並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國民黨策略是全面打柯,而且不准柯幫國民黨候選人站臺,柯文哲說,現在是藍綠一起打他,不過就如同皮球,打得越用力,反彈就會越強。

至於是否擔心選情會因此被侷限,柯文哲認為,其實能做的事情很多,選戰還有50天,這當中都會變化;他表示自己在25日時在想,藍綠整合沒有成功,所以給大家稍微沉澱一下、想一下,這兩天是大家都停下來在思考,做心情的重新整理。

柯文哲也提到,他們在跟國民黨合作過程中的戰略思維最大不同之處在於,他們的戰略目標是政黨輪替,所以要贏過賴清德,但國民黨是力拚第二名,整併柯文哲,所以國民黨的戰略目標滿奇怪的。

對於現在國民黨舉辦大造勢,試圖邊緣化民眾黨一事,柯文哲說,他們在思考,傳統的大造勢到底適不適合現代社會?還有這種大造勢,若要到2萬人,大約要花費1,500萬,他不太贊成這種很花錢的動員,這不是新時代的選舉模式,所以民眾黨至今也沒有想過那種動員方式。

至於是否擔心棄保,柯文哲認為,繼續努力,臺灣是一個充滿驚奇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