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白合破局?民眾黨拒再檢視民調

黃珊珊(前)22日赴中選會領表。(中央社)
黃珊珊(前)22日赴中選會領表。(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藍白合」因民調爭議卡關之際,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22日下午4時前往中選會,代替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領表。媒體追問藍白合是否正式破局等問題,黃珊珊未回應便搭車離去。

民眾黨日前預計23日或24日登記。

白營拒再檢視民調

國民黨總統侯選人侯友宜提出重新判定9份民調,遭黃珊珊回絕。黃珊珊22日偕求真民調總經理關智宇、文化大學大傳系教授王翔郁、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舉行記者會。

她表示,解讀同樣數據不會有不同結果,上週民調專家協商花5個多小時討論,即便請專家再檢視一次民調,只是把彼此的爭執點放大在媒體前,看不到對合作有何幫助。

媒體詢問,沒有要再重新檢視民調,是否意味實質破局?黃珊珊表示,當天的結論是,沒有共識先停下來,雖然可再協商,但必須讓支持者接受公平機制並且秉持誠意;民眾黨已回應侯友宜的提議。

侯辦:最後48小時等柯文哲

對此,侯辦表示,還有最後48小時,希望柯文哲以9份民調,用透明公開方法,一起在全民見證下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