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柯郭夜會 黃士修:柯郭、郭柯配都可能

圖為柯文哲(左)、郭台銘(右)資料照。(中央社)
圖為柯文哲(左)、郭台銘(右)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藍白合陷僵局,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9日宣告會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深夜再密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20日說,郭柯持續商談如何合作,無論「柯郭配」或「郭柯配」,在登記截止前都有可能。

黃士修20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藍白陣營整合因為統計學爭議卡關,民眾黨為此遭到國民黨攻擊,受了委屈的柯文哲19日晚間便到好朋友郭台銘家中討論統計學。

黃士修說,國民黨現在可能要走自己的路,郭台銘陣營也會做好登記參選的一切準備,同時跟柯文哲好好商談,直到最後一刻再下決定,24日登記截止前任何結果都有可能。

黃士修:柯點頭就能合作

至於「柯郭配」是否有可能,黃士修說,郭台銘沒有預設任何立場,「柯郭配」或「郭柯配」等任何形式都有可能,談判進程一直在持續,只要柯文哲一點頭,兩人就能攜手並肩合作。

外界關注,柯文哲19日沒有依照原定計畫提出副手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被解讀是為了預留與郭台銘合作的空間。

黃士修表示,郭台銘與柯文哲並沒有談到具體名單,郭台銘也沒有特別推薦的人選,今年合作重點在於如何幫助民眾黨發展,以及如何實現民主改革。

侯友宜:會堅定自己的路

柯文哲19日在民眾黨造勢場合宣告一定會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0日晨出席嘉義縣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問,侯友宜願意做副手嗎,藍白合是否宣告破局?

侯友宜表示,無論藍白合結果如何,都尊重柯文哲的決定,他會堅定自己該走的路,最後會贏得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