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另類「藍白合」? 國民黨高雄立委第一選區不提名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右4)21日上午帶領國民黨高雄市7名立委參選人到高雄市選委會登記。(中央社)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右4)21日上午帶領國民黨高雄市7名立委參選人到高雄市選委會登記。(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國民黨決定在高雄立委第一選區不提名,其餘7選區立委參選人21日聯合登記,並共同造勢。而民眾黨高雄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也是在南部唯一的立委參選人曾尹儷,突現身加入,形成另類的「藍白合」;她期望國民黨維持第一選區不提名,由她爭取非綠最大勝利。

總統大選藍白怎麼合撲朔迷離,但高雄市立委第一選區(大旗美區)有望「藍白合」,民進黨推派該選區現任立委邱議瑩拚連任,民眾黨則推出曾以無黨籍身分參與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的曾尹儷參選,但國民黨始終未提名,被外界視為「藍白合」的預備禮讓區。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21日強調,國民黨很堅定的希望「藍白合」,不僅是總統,立委也會合,這樣聲勢就會增加很多;黨中央日前已做了很有誠意的決定,中常會已決定在高雄第一選區不會提名,萬一最後沒有藍白合,高雄第一選區也不會提名,「這個立場很堅定」,應該不會改變。

國民黨高雄其餘7選區立委參選人21日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柯志恩等人陪同下聯合登記,並舉行造勢高喊「凍蒜」;尚未登記參選的曾尹儷在最後率團隊加入其中,雙方共同造勢,部分藍營人士幫曾喊聲時音量明顯下降,現場氣氛略顯尷尬,但未有對立氛圍。

曾尹儷表示,國民黨在高雄市沒有第一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她參選是就是象徵把這塊拼圖拼上和整體合作,在立委層次上高雄市藍白一定要合作團結,期望國民黨持續持此方向前進,「我們都是戰友,我本身過去也是國民黨員,跟大家有一致目標與理念」,她會持續和國民黨部溝通,努力爭取「非綠聯盟」在高雄最大勝利,預計24日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