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二選區再翻轉 顏寬恒打敗林靜儀

顏寬恒感謝選民,未來4年會更努力,把過去4年人民福利都找回來,找回海線屯區在地人的光榮與信心。(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
顏寬恒感謝選民,未來4年會更努力,把過去4年人民福利都找回來,找回海線屯區在地人的光榮與信心。(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全國矚目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選戰揭曉,連敗兩次的國民黨顏寬恒,這次以超過2萬多票打敗民進黨林靜儀。顏寬恒發表勝選感言說,過去這4年沒怠惰、沒休息,跟里鄰長還有議員一步一腳印,每位出手幫助或批評指教給我們刺激,才有辦法把失敗當做養分,一一修正進步。他說對手夾帶媒體、司法及政府干涉,但寬恒沒有妥協,未來4年會更努力,把過去4年人民福利都找回來,找回海線屯區在地人的光榮與信心。

顏寬恒在連敗兩次,以及司法案件纏身下仍積極備戰。為了爭取勝選,除了地方各項活動、動土不缺席,顏寬恒也積極經營較弱勢的親子及中間選民選票,如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在空戰上也下功夫,透過影片主打與基層勞工、鄉親站在一起。

林靜儀表示,除了服務地方,她希望顏寬恆未來經營第二選區,還要積極與中央聯手加速地方建設。林靜儀表示,除了服務地方,她希望顏寬恆未來經營第二選區,還要積極與中央聯手加速地方建設。(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林靜儀2022年立委補選勝出後,除國會的積極表現,並加強地方的服務,但地方經營上,仍難敵顏家綿密的基層組織;在選前,她每天站路口、掃街從早排到晚,包括賴清德、蕭美琴、林佳龍都前往接力站台、陪掃街,最後一周,蔡英文總統還3度來台中助選,最終在大環境政黨輪替、藍白合攻勢下敗下陣來。

林靜儀表示,選完後,勝選的顏寬恒就是地方立委,對於不同立場的選民都可以協助,而除了服務地方,她希望顏寬恆未來經營第二選區,還要積極與中央聯手加速地方建設。她相信,四年來這塊政治土地已被翻攪過,未來可以走得更深,長出更好的果實;並提醒錯假訊息可以影響投票意向,包括中國抖音等等,對國家影響不容輕忽,呼籲中央加緊腳步拿出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