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監視器PO上網 中壢警追一身新衣賊依法偵辦

49歲羅姓竊嫌在中壢區中平商圈,趁服飾店家忙著招呼客人的時候,大膽的戴上手套悄悄的將店家的財物偷走。(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49歲羅姓竊嫌在中壢區中平商圈,趁服飾店家忙著招呼客人的時候,大膽的戴上手套悄悄的將店家的財物偷走。(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一月4日一名49歲羅姓竊嫌在中壢區中平商圈,趁服飾店家忙著招呼客人的時候,大膽的戴上手套悄悄的將店家的財物偷走,以為沒人注意,行竊過程全都被監視器拍下,店家報警外,更將監視器PO上網,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的積極查緝下,終於將他拘提到案,依法偵辦。

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的積極查緝下,終於將他拘提到案,依法偵辦。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的積極查緝下,終於將他拘提到案,依法偵辦。(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接獲店家報案,因為店內的財物遭小偷偷走,損失約7萬元,中壢所受理後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發現這名羅姓竊嫌先是在店內戴上手套後行竊,以為不會留下跡證,更拿著偷來的錢沿路買衣服變裝2次。

更拿著偷來的錢沿路買衣服變裝2次。更拿著偷來的錢沿路買衣服變裝2次。(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竊嫌還狡猾的轉乘客運、公車往蘆竹地區企圖掩藏行蹤,但他沒想到的是,警方沿途過濾近百支監視器鎖定他的身分,報請地檢署核發拘票在他中壢廣州街的住處將他拘捕到案,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起出竊得之衣物。警方起出竊得之衣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 提供)

中壢分局表示,新年將至,警方維護治安不鬆懈,呼籲民眾時刻注意查看自己隨身之財物,並注意周遭可疑人物,做好自身防竊,發現可疑人士或財物遭竊情事,立即撥打「110」報警,以保護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