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泰勒絲今年不來大巨蛋 陳其邁:走漏風聲很不尊重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

美國知名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今年確定不會在台北大巨蛋開唱。一年舉辦117場演唱會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全臺僅有一、兩家經紀公司具有足夠規模可爭取國際巨星來臺,通常要提前約1年做好所有準備,尤其對場地的要求特別高,若在正式公布前透露風聲相當不尊重。

陳其邁17日受訪時陳其邁透露,能夠邀請國際巨星的經紀公司,全臺只有一、兩家有足夠規模,高市府與業者都有非常多的合作經驗,業者也非常熟悉市府做事情的方式,市府邀請國際團體來開演唱會,從來不會在主辦單位正式對外發布前就傳得沸沸揚揚,這樣對表演團體很不尊重,這也不是高雄的作風。

而有能力邀請泰勒絲的經紀公司,陳其邁說,全球僅有三大集團,這些廠商市府都認識,因此也會特別注意到相關訊息,但據市府了解,這幾家大型經紀公司並沒有做相關安排,至於是誰去找臺北市政府他不便透露。

陳其邁表示,邀請國際巨星來臺通常需要提前1年做好各項準備,包含預約場地、舞臺等,尤其是場地的規格,像sony、環球等大型唱片公司或表演團體都非常注重,不是有一個場地就行,還要看是否符合ESG、環保理念。而高雄世運主場館是全臺唯一做過5萬5千人滿載測試,且經紀公司都很滿意的場地。

而世運主場館在2005年設計時,陳其邁說,當時就規劃使用綠能、太陽能光電,一年大約可發1 Mega Watt的電量,在全球綜合體育館中排名前三,若把足球場等各式場館算進去,仍是名列前茅(排名約15至17),也是全臺唯一正在淨零轉型的大型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