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若新國會拋核電延役 台電:須修法並做足技術評估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新國會三黨不過半,許多議題有討論空間,是否影響到核二核三延役,對此,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再17日表示,若新國會提出延役,須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而台電會做足評估工作與報告,另有乾貯、地方政府同意與否問題。

對於核電延役對電價影響,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指出,技術評估會依10年、20年等延役長度不同,而影響成本計算。

曾文生再17日出席2024台電技能競賽,他說,核電延役牽涉修法去針對核電機組運轉40年限制及申請延役年限;台電作為事業單位,若國會有提出,都會做該做的評估,包含遇到的所有問題。

假設國會決議朝向延役規劃,曾文生表示,修法是其中一個關鍵,接著也須提出延役計畫並經審查,另有乾貯課題,意即地方政府同意問題。談到延役時間與成本,曾文生說,包含工程費用等都皆須評估。

電總經理王耀庭則對媒體表示,核能延役議題必須在立法院與朝野共同討論,台電不會有任何成見,會提供足夠資訊至立院報告,由國會決定並照決議執行。

核電延役對未來電價影響,王耀庭說,核二、核三若要延役,首先要進行技術評估,技術評估時則會依據延役長度不同,例如10年、20年,而影響投資項目,成本是否符合要都須計算,才能知道對電價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