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艾倫9顆三分球 太陽曬傷國王

艾倫,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艾倫,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過去被視為防守悍將的艾倫(Grayson Allen),本季來到NBA(美國職籃)鳳凰城太陽,從原本定位輔佐三巨頭,意外打出生涯年,各項主要數據都創生涯新高,17日更單場飆進9顆三分球,率隊以119:117逆轉擊敗沙加緬度國王。

太陽去年夏天與密爾瓦基公鹿、波特蘭拓荒者交易,換來艾倫、諾基奇(Jusuf Nurkic)等人,同時透過與華盛頓巫師交易案,獲得畢爾(Bradley Beal),與杜蘭特(Kevin Durant)、布克(Devin Booker)合組三巨頭。

據中央社報導,太陽隊當初找來艾倫,主要希望能借重其防守端能力,協助三巨頭,而艾倫當初在太陽新的一批援軍中,儘管並非最受矚目的角色,但本季前段在太陽三巨頭輪流因傷缺陣情況下,艾倫成為球隊輪替陣容最重要的一員。

艾倫過去在場上因惡意犯規動作,飽受非議,被貼上「惡人」稱號,本季卻成為太陽最大驚喜,場均出賽時間33.3分鐘,排名全隊第3,且只要有出賽就是先發保證。

在此役之前,艾倫場均得分13.4分、4.2籃板、2.8助攻、0.9抄截、0.6阻攻以及三分球命中率46.8%,各項數據都是生涯最佳成績,他在進攻端貢獻輸出,也證明自己是名攻守兼備的全能型球員。

太陽17日在主場迎戰國王,在決勝節倒數8分22秒還落後22分情況下,成功在末段逆轉戰局,以119:117氣走國王。艾倫單場飆進追平生涯新高的9顆三分球、攻下29分,且在上半場支撐起團隊進攻,球隊前2節命中6顆三分球,都是由他包辦。

談到第四節的比賽,艾倫表示,「我們終於在第4節贏球,以往我們都是領先10分、15分,卻被對手追上,今晚則是換我們逆轉對手。」

除了艾倫外,杜蘭特為太陽另一名得分超過20分的球員,進帳27分、5籃板、4助攻。國王的佛克斯(De'Aaron Fox)轟下33分,而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拿下21分、12籃板、11助攻締造大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