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七國獸醫院聯盟 共推永續正效益造福毛小孩

七國獸醫院聯盟 , 共推永續正效益造福毛小孩。(記者黃玉燕/攝影)
七國獸醫院聯盟 , 共推永續正效益造福毛小孩。(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後疫情時代,全國動物事業群以長期耕耘的國際人脈與世界級的專業實力,運用民間力量匯集亞洲各國優質的寵物醫院,組成以學術交流為基礎的4Pvet(Premium Pet Practice Partners)國際夥伴醫院,進一步推動正面價值的核心思維,營造永續的「正效益模式」。來自七國的夥伴醫院日前在台中舉行夥伴醫院啟動儀式,並同步舉辦「第六屆APPEC亞寵論壇」年度盛會,期待未來在寵物醫療道路上互相扶持、交流與訊息資源共享,造福世界各地的獸醫師與毛小孩。

七國獸醫院聯盟 , 共推永續正效益造福毛小孩 。七國獸醫院聯盟 , 共推永續正效益造福毛小孩 。(記者黃玉燕/攝影)

4Pvet發起人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執行長陳道杰表示,這次邀集各國優質動物醫院夥伴造訪台灣,所謂的「夥伴」意味著共好,這些獸醫院代表優質並非不代表各國獸醫界;為因應台灣近年面臨國際關係的變化,我們以三十多年的經驗,結識亞洲各國優質動物醫院,透過引進台灣,不僅讓台灣動物醫院水準可以再提升,也因為他們各自擁有專長,未來在醫療訊息交換上將是工作的重點。

陳道杰指出,當前每個國家都缺乏優秀的獸醫師,因此未來在平台上也會互相交流,但非互相挖腳,也不是互相併購,是純粹以夥伴關係,希望大家共同成長,最終能形成一股「正效益」的效用;他強調,當全球都聚焦在永續發展時,獸醫師也不缺席,希望讓更多同業能了解,我們正在用這樣的方式在促進台灣、甚至是世界的潮流,那就是「永續的正效益模式」。

國際夥伴醫院目前共有7個國家正式加入,包含 Thonglor Pet Hospital (泰國)、Empire Vet 動物醫院 (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吉蘭丹大學 學院,、Vet Partners (馬來西亞)、 Pet Health Group (越南)、Heamaru Animal Hospital (韓國)、Pacifiic Clinic (加拿大);未來也將持續擴大與其他國家寵物醫院的合作。

全國動物事業群以長期耕耘的國際人脈與世界級的專業實力,運用民間力量匯集亞洲各國優質的寵物醫院,組成以學術交流為基礎的4Pvet。全國動物事業群以長期耕耘的國際人脈與世界級的專業實力,運用民間力量匯集亞洲各國優質的寵物醫院,組成以學術交流為基礎的4Pvet。(記者黃玉燕/攝影)

由亞洲動物福利協會主辦、全國動物事業群承辦的第六屆APPEC 亞寵亞寵論壇,以「人寵共享幸福生活圈」為核心議題,每年邀請各專業領域人士互相交流;今年更跳脫以往模式,以徵選方式邀請國內外獸醫系學生擔任講者。

年度論壇首由夥伴醫院間簽訂協議,以醫療資源與學術交流為基礎,未來將建立共同的分享平台,供各國獸醫師在專業領域上進行討論交流,期待藉由國際化的學術交流導入先進醫療技術;在合作過程,能以尊重各方財務與運營文化為前提,使各院在合作上,更聚焦在提升醫療服務與小動物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