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毛小孩裝扮 成為桃園國慶活動亮眼吸睛

熱情的毛小孩家長,帶著一隊米克斯軍團,以國旗裝扮萌萌地參加典禮,吸引許多目光。(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熱情的毛小孩家長,帶著一隊米克斯軍團,以國旗裝扮萌萌地參加典禮,吸引許多目光。(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國慶日早上,在桃園市府前廣場舉辦的「2023年光輝十月 榮耀桃園升旗典禮」,意外出現一隊特殊的隊伍,有熱情的毛小孩家長,帶著一隊米克斯軍團,以國旗裝扮萌萌地參加典禮,吸引許多目光。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與毛小孩合影。桃園市長張善政也與毛小孩合影。(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這隊小小萌寵軍容天真浪漫,在升旗活動前就早早集合完畢。有些毛小孩圍著國旗領巾,有些身著國旗裝,有些身上插著國旗,相當有創意。

毛小孩身著國旗裝。毛小孩身著國旗裝。(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升旗前現場數千人的陣容,沒有嚇退毛小孩,這些萌寵們在家長的陪伴下,有些肅立端莊有禮、有些憨憨地吐出舌頭燦笑,也有緊張貼緊爸媽的,模樣可愛,現場扼殺不少民眾的底片,成為典禮現場的亮點之一。尤其難得是有些聰明的毛孩在升旗時還懂得立正站好,臉上露出嚴肅神情,安靜的聽著國旗歌,讓人不禁為之會心一笑。

毛小孩身上插著國旗,相當有創意。毛小孩身上插著國旗,相當有創意。(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發起活動的「毛孩守護協會」王卉倫理事長表示,會帶孩子們來參加升旗,除了這是國家重要的慶典,帶著毛小孩來感受現場的感動,另外也是想宣導「愛他就不要棄養」的理念,希望讓大家看到米克斯狗狗可愛的一面後,了解他們都是我們的家人。毛小孩的陪伴值得珍惜,希望大家多給米克斯狗狗多一點找家的機會!

許多民眾手持國旗,找狗狗一起合照。許多民眾手持國旗,找狗狗一起合照。(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龍崗國小的鍾孝昇老師,長期參與桃園市政府動保處推廣校園認養校犬計畫,也帶來兩隻校園犬「來玩」、「來瘋」,兩隻都是曾為遭人棄養的流浪犬,現在可是全校師生的寶貝,性情穩定的「來玩」與超級頑皮的「來瘋」也在升旗典禮以國旗裝扮亮相,意外成為吸睛亮點。

毛小孩裝扮,成為桃園國慶活動亮眼吸睛。毛小孩裝扮,成為桃園國慶活動亮眼吸睛。(桃園市農業局 提供)

典禮結束後,許多民眾手持國旗,找狗狗一起合照。現場紅白藍的熟悉配色,讓大家一起度過一個快樂又有意義的國家慶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