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溜馬七人得分雙位數 擊退國王止2連敗

馬瑟倫。(Ezra Shaw/Getty Images)
馬瑟倫。(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印地安納溜馬18日對戰沙加緬度國王,儘管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繼續缺陣,但在團隊7人得分雙位數的帶領下,溜馬終場以126:121撞翻國王,終止2連敗。

由於腿筋拉傷,哈利伯頓自1月9日就未再參加比賽,而在他缺席的4場比賽中,溜馬場均得分113分,相較本季平均得分,還少10.5分。

溜馬此役赴沙加緬度踢館,馬瑟倫(Bennedict Mathurin)攻下全隊最高25分,外加4助攻,麥康奈(T.J. McConnell)20分次之,團隊一共7人得分來到雙位數。溜馬接下來還有2場客場比賽,對手分別是波特蘭拓荒者、鳳凰城太陽。

而國王隊中鋒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雖然繳出21分、11籃板、10助攻的個人本季第12次大三元,依舊未能助球隊擺脫4連敗。

除此之外,溜馬日前透過重磅交易,與紐奧良鵜鶘、多倫多暴龍啟動三方交易,溜馬換來暴龍一哥西雅坎(Pascal Siakam),他將與特納(Myles Turner)聯手,搭配哈利伯頓組成溜馬新三巨頭。

據中央社報導,有了西雅坎助陣,溜馬可望創造新的得分點,西雅坎本季場均22.2分,投籃命中率52.5%,且自2019-2020年賽季以來,每季平均得分都能超過21分,為球隊提供穩定的攻擊火力,且無球、有球進攻都很有效率。

美媒ESPN報導,西雅坎將是溜馬最迫切需要的球員,能防守多個位置,即使他將在本季合約到期後成為自由球員,新東家溜馬也有信心與他續約。

溜馬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表示,不確定何時西雅坎首秀,但可望他在客場之旅加入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