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賴清德將赴立委共識營 綠委:顯示尊重國會

賴清德1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即日起離開新潮流政治次級團體,目的是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圖為賴清德資料照。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黨團將於23日舉行新科立委共識營,以及29日舉行黨團會議,而且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前往立院出席這2場會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許智傑21日提到,這共識營是希望新任立委能夠盡快進入位子為國家服務,顯示賴清德對國會的重視,也指出這有三點意義,包含對民意機關的尊重、賴清德重視責任政治等。

王定宇表示,民進黨團每屆剛開始都會針對第一次當選的立委進行共識營,除了互相認識、熟悉業務外,也希望新任立委能夠盡快進入位子為國家服務;賴清德親赴立法院黨團顯示他對國會的重視,特別在三黨不過半之後,民進黨團的戰鬥力對國家的穩定、政策的推行都有重要影響。

所以,王定宇認為,除了共識營要辦好外,賴清德到場跟新任立委交換意見,提供過去擔任幹事長的經驗,樂見這樣的互動,民進黨的共識營是提升國會議事品質的共識營,也是強化執政能力的共識營。

立委許智傑指出,賴清德親赴立法院黨團有三大意義,一、宣示對民意機關的尊重,直接面對面跟立委溝通;二、彰顯賴清德重視責任政治,願意到第一線為政策背書;三、回應在野黨要求的赴立院國情報告,用行動證明未來不排除到立法機關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