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重量級議員抵臺 將會見蔡賴蕭

左起為狄亞士巴拉特、駐美代表俞大㵢、貝拉。(外交部提供)
左起為狄亞士巴拉特、駐美代表俞大㵢、貝拉。(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共和黨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及民主黨眾議員貝拉24日抵臺,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會晤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傳達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堅定支持臺灣。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2名共同主席,包括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及貝拉(Ami Bera)一行5人24日至26日率團來臺訪問,為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近年首度共同主席團來訪,別具意義。

貝拉此前表示,此行目的是重申美國在臺灣成功舉行民主選舉後,對臺灣的支持,表達對民主價值的共同承諾,並探索進一步加強美臺之間強勁的經濟與防務關係機會。

外交部指出,對於美國國會在臺灣總統大選後,隨即組成重量級議員團來臺慶賀民主成果,在臺灣展現民主韌性的關鍵時刻,傳遞美國會不分黨派堅定支持民主臺灣的正面訊息,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說,狄亞士巴拉特及貝拉都是臺灣的堅定友人,長期領銜提出或連署各項友臺議案及倡議。狄亞士巴拉特曾在2014年10月國慶期間訪臺,貝拉則是2023年4月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訪團來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