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20次入選NBA明星賽 詹姆斯破紀錄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本季的明星賽將於2月18日在印地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進行,賽制恢復成過往由東、西區明星隊對抗的形式,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成為下個月明星賽的10名先發球員之一,這是他生涯第20次獲選,超越與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共同寫下的紀錄。

決定先發球員的球迷投票20日結束,這部分占50%,媒體、NBA球員投票各占25%。在目前的名單中,在西區得票最多的詹姆斯將擔任隊長並先發,其他西區先發球員還包括鳳凰城太陽的杜蘭特(Kevin Durant)、丹佛金塊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後衛則有達拉斯獨行俠的唐西奇(Luka Doncic)、奧克拉荷馬雷霆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其中約基奇兩度獲選為年度MVP。

東區隊長則由密爾瓦基公鹿明星中鋒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擔任,前場球員還有費城76人恩比德(Joel Embiid)、波士頓塞爾提克的塔圖姆(Jayson Tatum);後衛則有印地安納溜馬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與里拉德(Damian Lillard)。

其中恩比德拿下上一球季的年度MVP,本季到目前為止暫居得分王;哈利伯頓則是目前聯盟助攻王,加上第8次參加明星賽的里拉德,東區陣容也可說是星光熠熠。

目前39歲的詹姆斯4度拿下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生涯拿過4次總冠軍,自他打NBA第2年的2005年至今,連續20年都獲選參加明星賽,打破與洛杉磯湖人傳奇賈霸共同保持的19次獲選參加明星賽紀錄。

過去幾年,明星賽由得票最高的兩人做為隊長,各自從其他得票排名在前的球員中選人組隊,本季恢復傳統由東、西區分庭抗禮。東、西區明星隊的替補陣容將於2月1日公布,全聯盟30隊的教練將選出2名後衛、3名前場球員,與兩名不受位置限制的球員。

若有球員獲選但無法參加,替補球員將由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自行挑選,但會以與無法參賽者同一區的球員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