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科目三成磕墓三 靈堂墳前也瘋跳

【記者許蒔 /綜合報導】在中國爆紅的流行舞「科目三」,不分場合的亂跳惹人厭煩。近日,有人在靈堂墳前也跳起「科目三」,被網友譏諷是「磕墓三」、傷風敗俗。

近日,中國社交媒體平臺流出多段短片,有人在靈堂、在墳墓前,一邊播放熱舞音樂,一邊跳起「科目三」。

其中一段影片顯示,一名江蘇中年男子,頭戴白色孝帽,腰間繫著白布,在靈堂上大跳「科目三」,旁邊不少穿著喪服的家屬在圍觀,有人邊吃零食邊看,甚至還有人拍手叫好;另一段影片顯示,一家人給過世親人掃墓,兩個男孩在墓前跳起「科目三」,還有家長用手機拍攝。

這些影片流傳後,引發爭議。許多網友批評這種行為「傷風敗俗」:「在靈堂面前跳科目三,這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吧?」、「多少對逝者有些不禮貌的。」、「什麼場合做什麼事都不懂。」、「禮崩樂壞。」有網友則戲稱,這下「科目三」成了招魂舞「磕墓三」了。

在中共無神論的洗腦教育下,中華傳統文化幾乎被破壞殆盡,在當局推波助瀾下,低級惡俗的事物大行其道。近日,許多網友發現,「科目三」登上了多個省會電視臺的新年晚會,安徽、廣東、遼寧都安排了「科目三」的橋段。

安徽衛視請來了演員趙本山的徒弟宋曉鋒在小品中表演「科目三」;廣東衛視派出了一眾潮汕演員跳「科目三」;河南衛視也官宣將表演濮陽雜技版「科目三」;遼寧衛視則是找來穿著當地花棉襖的演員齊跳「科目三」。

網易報導稱,2024年在各衛視新年舞臺上看到「科目三」表演,似乎已成為繞不開的選項。有中國網友氣憤表示:「過年準備砸電視機。」、「這世界真的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