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外媒揭中共皮影戲作戰 立委:臺灣也有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根據外媒報導,YouTube近期出現10餘個親中反美的法語假頻道,以AI生成的配音及照片為主,多有錯誤與垃圾內容,中共企圖透過這種「皮影戲」來形塑國際輿論。對此,立委王定宇30日表示,法國有的東西,臺灣當然也有,甚至更多,這是全民必須面對的課題。

王定宇強調,這樣的頻道在臺灣當然也有,透過中文、合成影音等方式,透過AI形成內容來創造AI的節目內容,內容有很多謬誤,其目地就是塑造對臺灣社會的分裂,以及對民主政治的不滿、失望,還有形塑對中國的友善。

所以,王定宇表示,親中反美在這樣的節目可以看得出來,臺灣除了有AI形成的皮影戲行動外,中共也撒大幣、花大錢買收一些網紅、YouTube,或直接培養特定人士成為網紅,透過創造聲量,用水軍、殭屍帳號把流量衝起來,透過抖內讓金流可以在不被查知的方式資助特定帳號等。

王定宇認為,這些行動對自由民主社會、開放社會形成一定的傷害,臺灣是面對這種衝擊的第一線,法國報導有的東西,臺灣當然也有、甚至更多,這是臺灣社會整體、全民必須面對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