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天主教聖保祿醫院寒冬送暖持續第15年

82歲黃伯伯站在租屋一樓門口前,引頸等候聖保祿醫院愛心送餐員李珍愛。(天主教聖保祿醫院提供)
82歲黃伯伯站在租屋一樓門口前,引頸等候聖保祿醫院愛心送餐員李珍愛。(天主教聖保祿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新年前,寒冬送物資關懷愛心送餐服務對象!」這是天主教聖保祿醫院社區健康科新年前重要盛事,關懷獨居者致贈生活必需品活動已持續15年,將溫暖帶給社會角落弱勢者。

關懷獨居者致贈生活必需品活動已持續15年,將溫暖帶給社會角落弱勢者。關懷獨居者致贈生活必需品活動已持續15年,將溫暖帶給社會角落弱勢者。(天主教聖保祿醫院提供)

「先送一箱生活必需品給您,祝福新年快樂!」82歲黃伯伯站在租屋一樓門口前,引頸等候聖保祿醫院愛心送餐員李珍愛,見到李珍愛出現,黃伯伯露出笑容並開心打招呼,這是他一天中最快樂時光。收到溫熱便當,還有聖保祿醫院寒冬送暖1箱生活物資,內有泡麵、沖泡食品、燕麥、餅乾、牙刷、牙膏、肥皂、洗髮精及1袋衛生紙,珍愛貼心告知,除例行的餐食外,加送寒冬送暖物資,黃伯伯聽後直說謝謝,有您們真好。

愛心送餐服務23位居住在醫院周遭(桃園區、八德區)無法自行炊食或購餐的獨居老人或身心障礙獨居的經濟困難者,由醫院營養師設計菜單、餐廳烹煮調配,以熱量、營養均衡及健康為原則。愛心送餐服務23位居住在醫院周遭(桃園區、八德區)無法自行炊食或購餐的獨居老人或身心障礙獨居的經濟困難者,由醫院營養師設計菜單、餐廳烹煮調配,以熱量、營養均衡及健康為原則。(天主教聖保祿醫院提供)

聖保祿醫院社區健康科簡淑華護理長表示,目前愛心送餐服務23位居住在醫院周遭(桃園區、八德區)無法自行炊食或購餐的獨居老人或身心障礙獨居的經濟困難者,由醫院營養師設計菜單、餐廳烹煮調配,以熱量、營養均衡及健康為原則,於週一至週五中午,由2名送餐員騎摩托車配送,送到服務對象手中是2個(午晚餐)便當、水果及餅乾,每月平均送餐近900盒餐食;另外每個月會安排送1次假日物資(罐頭、泡麵、沖泡食品),補足假日餐食的需求。

每個月會安排送1次假日物資(罐頭、泡麵、沖泡食品),補足假日餐食的需求。每個月會安排送1次假日物資(罐頭、泡麵、沖泡食品),補足假日餐食的需求。(天主教聖保祿醫院提供)

聖保祿醫院愛心送餐服務自民國98年2月起,迄今已邁向第15年,服務對象大都是行動不便、生病的中老年人,聖保祿醫院關懷服務是填補政府社會福利資源未照護之處,給最需要的人解決吃的問題,寒冬送物資讓服務對象新年有食物及生活必需品,感受社會溫暖。

已持續愛心送餐8年的李珍愛表示,愛心送餐的服務對象是社會底層人士,讓她體會自己很幸福,這活動非常有意義,將醫院的溫暖透過她關懷照護弱勢者,每天送餐時像見朋友般自在,她很榮幸繼續做這份醫療傳愛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