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東京恐下警報級大雪 部分航班取消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日本氣象廳預測關東地方2月5日(週一)下午起到6日將下大雪,甚至連東京市區的平地在內也不排除出現「警報級大雪」,全日空(ANA)已決定取消5日東京羽田機場起降的30個航班。JR東日本也說首都圈電車不排除嚴重誤點或停駛。日本政府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及非緊急的外出行程。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預測關東甲信地方山區從2月5日中午過後到6日上午將降大雪,連包括東京市區的平地也可能積雪。若屆時氣溫低於預測的話,甚至連平地也不排除出現「警報級大雪」,呼籲民眾留意接下來發布的最新降雪資訊。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導,全日空2月4日下午3時45分宣布,決定取消5日下午羽田機場飛往大阪伊丹機場、福岡機場飛往羽田機場等羽田機場起降的30個航班,預計約3,900人受影響。

JR東日本公司表示,從5日白天一直到6日中午過後,包括中央線等首都圈(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各路線電車,都有可能發生嚴重誤點甚至停駛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