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善念點亮臺灣」 澳籍女婿獲大獎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為了鼓勵人們分享善念善舉改變世界,以「運用科技,回歸人與人之間的傳統價值」為使命的新興數位內容平台——「乾淨世界」(Gan Jing World)舉辦的「善念點亮台灣」創意影片徵選大賽,經過四個月時間,共有來自世界各地上萬支影片參賽,來自澳洲的台灣女婿夏明贏得「網紅特殊貢獻創意獎」,可獲得10,000美元獎金並登上紐約時代廣場電子看板。

響應「善念點亮台灣」活動的包括知名導演魏德聖、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時事評論員矢板明夫等,以及來自世界各地自媒體主持人及網紅。此次參與「善念點亮台灣」的27位網紅善念大使,將享有乾淨世界獨家線上、線下廣告宣傳機會。

乾淨世界評審團隊2月1日公布得獎名單,來自澳洲的台灣女婿夏明贏得大獎——「網紅特殊貢獻創意獎」,可獲得10,000美元獎金並登上紐約時代廣場電子看板。《善念會讓吐司的品質更好嗎?》脫穎而出,獲得金獎,可獲得1000美元獎金。

「最佳創意獎」、「最佳人氣獎」、「最佳陣容獎」和「最佳卡司獎」,四個獎項分別由《壓克力燈》《嘉北國小愛地球》《孩子們熱情活力舞蹈展現台灣精神》以及《行善就從日常起》獲得;各可獲得500美元獎金。

評審團隊表示,參賽的網紅大使各個都具有其個人魅力和影響力,難分軒輊。夏明以一個西方人的身份和視角演繹華人文化「百善孝為先」的意涵,包括實際行動和心得口白,清楚表達善念善行應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影片主題完整,製作用心嚴謹,內容豐富,富感染力。因而最後獲得評審一致性青睞,獲得大獎。

夏明說,當初會響應「善念點亮台灣」活動,是因為他覺得,「善念是一種能量,能使一個人心胸寬廣、仁愛且富有同情心。若將善的精神能量,撒向社會,會像一盞盞小蠟燭,點亮每個人心中的善念。」他說,「善不僅是人的天性,也是人類的希望,人類的方向。」

評審團隊認為《善念會讓吐司的品質更好嗎?》創作者利用兩本關於「善念」的科學書籍和自身實驗串聯,讓人覺得既新鮮又好奇。影片拍攝過程輕鬆有趣,引人入勝,實驗的結果更是衝擊人心,直觀的告訴觀看者,心存「善念」的影響和結果,能讓人時刻銘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