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袁弓夷:中共不滅 天下不太平

【記者戴德蔓/採訪報導】從中共片面中止部分產品ECFA關稅減讓,到近日宣布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擅改航路使用,衝擊臺灣飛安,中共多年來利用威逼恐嚇手段對台灣施壓,再次顯露中共流氓黑幫本性,對此,香港實業家袁弓夷以他親身經歷與香港失去自由的現狀奉勸臺灣政府,中共是毒瘤,「中共不滅,天下不太平」,只有去除這個毒瘤,世界才有和平之日,臺灣應該反守為攻,從「反共」到聯合世界民主國家積極滅共。

現年75歲的袁弓夷是香港知名實業家,是在中共1970年代改革開放後最早被中共選中的三港商之一,到大陸營商。他至少擁有9家公司,其公司Teleart專替Casio製造手錶,並曾在納斯達克(Nasdaq)上市,是首間在美上市的港資企業。

1977年,中國開始吹起改革開放風,袁弓夷成為第一批進入大陸投資的商人,在上海、北京居住長達20年,開辦、投資30多家企業,結識許多政商人士,對中國的情況十分清楚。

中國大陸的改革開放,給了袁弓夷一種錯覺,以為中國正在朝著自由、法治方向走,開始與國際社會接軌。六四事件後,雖然他明白誰對誰錯,但仍然存在某種幻想。2012年習近平上台,向左轉,他開始意識到這是制度問題:「原來這個制度可以隨時隨地找個人變來變去。」他說,「這二三十年來,共產黨侵襲香港、蠶食香港的民主、自由,把後代的生活環境全給毀了。」

袁弓夷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說,臺灣人很善良,可是有人卻善良到無知,比如一些國民黨一批比較老的都是被共產黨迫害過的,逃到臺灣,可是這次選舉很多人卻幫中共說話,一些抬面上的政客拿了中共的好處,在中國有很多生意,共產黨會用不同的手段搞定這些人,「我很清楚,我在北京、上海各住了10年,我很清楚中共的手段,我看著它們怎麼做的。」

「一個都走不掉,所謂精英、有錢人、做生意的人,到了大陸,沒有一個中共搞不定的。」袁弓夷說,「到大陸的臺灣人多數就是做生意,中共滿足你,要女人給女人、要方便給方便、要利給利,先滿足你的需要。但是它答應你的隨時都可以作廢不遵守。」

因為ECFA或是兩岸交流,不少人呼籲臺灣政府應該趕緊跟中共當局談,袁弓夷以他跟中共交手的慘痛經驗,希望臺灣新政府引以為鑑,「跟中共每一次的談判都會吃大虧,跟中共是不能談判的」。

袁弓夷說連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都說,「不能跟它(中共)談,你答應它的事情,你會做,它答應你的事情,最後都不做。」袁說,蓬佩奧曾告訴他,如果當年川普連任的話,美國的政策是完全與中共脫勾,「不會跟中國共產黨有任何的對話,因為每次的對話,中共都是有計謀的。」

袁弓夷說,國共談了那麼多年,那一次贏的?香港也跟中共談了那麼多次,沒有一次不吃虧的,每談一步,中共就進一步,最後連媒體都被中共接管了,連報紙也沒有了,包括英國人談的中英聯合聲明也吃虧的。

對待中共的態度,袁弓夷強調,不能用對待民主國家的方式對待,共產黨是不講法律的,香港一國兩制,現在變成一國一制,其實中共的目標就是不擇手段統一,變成一國一制,中共答應的事完全不需要做的。「如果要遵守一國兩制,怎麽會制訂國安法,不要相信中共騙你的那些名詞(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絕對不可靠的。」

「共產黨的宣言寫得很清楚,出發點就是要消滅你,我們的出發點是對它好,以為它將來會跟我們一樣以善良為出發點。」他說,那是世界對於中共太不瞭解了,不只是臺灣,全世界對中共都不瞭解,還好習近平就把共產黨的壞事全部爆出,過去這五年,全世界對中共覺醒的人不少。」

「中共就是野獸,沒有人性,它們自己也說它們沒有人性,只有黨性。」袁弓夷說,中共是外來邪靈幽靈,是野獸,不是中國人啊,不代表中國。

袁弓夷說,中共就是用炎黃子孫欺騙華人的感情,中國的經濟真的不行了,他奉勸臺商「cut loss」(損失到此為止、快刀斬了),中共也知道你想走,現在走不掉的,你的錢也換不回來,cut loss損失就算了,不過很多人無法下決心,所以反過來施壓臺灣政府。

袁弓夷說,中國的經濟起飛,臺灣、香港、全世界都出了力,結果中共有感謝臺灣香港嗎?「我們吃了大虧,現在連香港都沒有了。」

袁弓夷力勸臺灣人,不要再跟中共做生意了,中共的經濟已經快垮了,美國在大陸的企業大約八成都撤了,日本政府還補助協助日本企業撤離中國,臺灣政府應該再加把勁協助企業快速撤離,加速中共經濟窒息而亡。

他說,在臺灣有些政治人物,真的是相信共產黨,這種人有影響力,會把整個臺灣拖進去中共的泥沼,他強調,「跟共產黨只能勢不兩立,如果再跟它對話,只會越陷越深。」

袁弓夷說,他的祖父反共,到他這一代也在反共,到他孫子那一代還在反共,共產黨是世界的毒瘤,要共同消滅它才是關鍵,中國大陸十億人,完全是奴隸化,被中共當奴隸,可以說比畜生還不如,動物園的動物生活的情況搞不好比中國農民還好。

他說,一天到晚反共不是辦法,滅共才是根本之道,臺灣應該聯合世界民主國家共同滅共,中共對人類是威脅, 中國周邊國家都被中共威脅,整的東南亞國家,怕中共怕得要死,中共一百多年來所有的犯罪行為,我們有沒有花1%的力量、資源要去消滅共產黨?

他說,現在臺灣內部對於獨、統都有不同的解讀,這些講太多都沒用,只是講給老百姓聽而已,中共沒有消滅,對臺灣的威脅永遠都在,臺灣也無法長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