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寒冬送暖 部桃捐血獻愛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6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在桃園市桃園區國豐二街2號(龍安祠土地公廟),舉辦捐血活動。(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6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在桃園市桃園區國豐二街2號(龍安祠土地公廟),舉辦捐血活動。(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新年前夕,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6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在桃園市桃園區國豐二街2號(龍安祠土地公廟),舉辦捐血活動,為社區注入一暖暖的愛。現在有龍寶貝親子館長林玫馨、群英獅子會長黃麗華、桃療院長邱献章、龍安祠主委李進明、龍安宮代表陳國富、進福燒臘店老闆蔡進福、桃花源青年領袖協會理事長(桃園身心障礙聯盟總幹事)黃進仕及多位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對比寒冷的氣溫下,現場充滿濃濃的溫暖氛圍。

桃園醫院社工師林詩軒說,醫院每年固定與捐血中心舉辦活動,自己也挽袖響應捐血。桃園醫院社工師林詩軒說,醫院每年固定與捐血中心舉辦活動,自己也挽袖響應捐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代理院長陳日昌說,這次的捐血活動不僅是捐獻自己的一份愛心,更是寒冬送暖的具體行動。每一袋捐血都可能是拯救一條生命,是對他人生命的延續。陳日昌又說,捐血活動不僅是一種奉獻,更是一種愛的表現。讓寒冷的冬天因為大家的愛心而變得溫馨。很開心見到大家的熱心參與,一起為社區帶來溫暖與關懷。

希望熱心民眾能發揮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散發更多愛出去。希望熱心民眾能發揮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散發更多愛出去。(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陳日昌表示,桃園醫院是醫療機構,對於維持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責無旁貸,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並請民眾共同付出愛心,一同參與弱勢關懷活動,展現桃醫關懷社區之用心。

桃園醫院社工師林詩軒說,醫院每年固定與捐血中心舉辦活動,自己也挽袖響應捐血,這次與桃園療養院、立法委員萬美玲服務處、桃園市社龍岡社區發協會一同舉辦這次的捐血活動,希望召集更多民眾一起捐出熱血,維持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

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偌圲呼籲,捐血是件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促進體內血液的新陳代謝,有益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是一舉多得的善舉,希望熱心民眾能發揮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散發更多愛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