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鐵訂票逾百萬 擬開放站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過年假期將至,台灣高鐵公司展開為期10天的過年疏運,期間總計加開461班次列車、提供1,875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截至2月6日上午8時止,已有111萬6千人次完成訂票。高鐵表示,若遇搭乘人數較多時,將審視各車次搭乘人數,逐步開放車廂玄關或車廂走道,供自由座旅客站立。

高鐵表示,過年期間同步擴大臺中以北區間的自由座運能,於7日的南下下午1時至晚間7時、8日(小年夜)上午8至下午5時、9日(除夕)上午9至下午3時,以及北上12日(初三)下午1時至晚間8時、13日(初四)和14日(收假日)的上午8至晚間8時,上述時段行駛南港至臺中的區間列車,均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往返臺中以北的旅客可多加利用。

乘車時,可先透過車站內的旅客資訊系統,查看自由座車廂配置資訊,並配合站務員引導依序乘車,不可占用對號座座位;如遇搭乘人數較多時,將審視各車次搭乘人數,再逐步開放車廂玄關或車廂走道,供自由座旅客站立。

高鐵表示,過年疏運期間將在各車站加派人力,並視人潮狀況機動啟動管制措施,同時,將於網站即時更新「車站人潮資訊」燈號,若某站已啟動自由座人潮管制,則會顯示黃燈或紅燈,並於企業網站首頁頂端同步顯示。當某站出現黃/紅燈時,旅客也可同步透過手機App接收車站人潮管制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