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呆萌小企鵝亂入 延誤紐西蘭航班

一隻小藍企鵝突然出現在紐西蘭威靈頓國際機場的跑道上,導致一架航班延誤約20分鐘。(威靈頓國際機場提供)
一隻小藍企鵝突然出現在紐西蘭威靈頓國際機場的跑道上,導致一架航班延誤約20分鐘。(威靈頓國際機場提供)

編譯/張雨霏
紐西蘭威靈頓國際機場近日闖入一位「不速之客」,一隻小企鵝不知何故突然出現在跑道上,所幸被一名正做起飛準備的飛行員發現,機場工作人員隨即到場處理。這是該機場首次發生企鵝入侵跑道事件。

據媒體報導,查塔姆航空(Air Chathams)521號航班1月12日下午2點左右正準備起飛,機上一名飛行員突然發現前方跑道上有一隻黑白相間的小企鵝跑來跑去,於是馬上通知機場塔臺。

機場工作人員很快趕至現場,順利捕獲這隻憨態可掬的小企鵝,並用毛巾把牠包裹起來。他們還替這隻小企鵝取名「馬努」(Manu)。

雖然這意外插曲導致521號航班延誤約20分鐘,但所有乘客並沒有表示不滿,反而和飛行員一起耐心等待工作人員處理。甚至有些乘客還透過窗戶,興奮的觀看這罕見的一幕。

威靈頓國際機場於1月24日在臉書帳號上分享這則溫馨的小插曲,照片顯示,這隻企鵝被抓後裹著毛巾坐在車內,看上去一臉不悅。

呆萌小企鵝被機場工作人員找到後,被送往動物園。(威靈頓國際機場提供)呆萌小企鵝被機場工作人員找到後,被送往動物園。(威靈頓國際機場提供)

機場野生動物官員傑克·豪沃斯(Jack Howarth)說,小企鵝大白天出現在陸地上是很不尋常的景象。「牠可能是從跑道周圍的圍欄下方鑽進來的,所以我們會盡速修補這個『漏洞』,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據了解,這隻企鵝當天下午就被送往威靈頓動物園(Wellington Zoo)接受專業護理,牠是一隻小藍企鵝(little blue penguin),是世界上已知體型最小的企鵝品種,當地人稱之為科羅拉(kororā)。

威靈頓動物園表示,這隻小藍企鵝可能來自機場附近的萊爾灣(Lyall Bay),剛剛學會獨自出行,之所以會出現在威靈頓機場,很可能是牠在回家途中迷路了。

動物園發言人說,這隻珍貴可愛的企鵝被發現時只有六週大,除了有點瘦弱和飢餓之外,整體健康狀況良好。「在動物園逗留期間,牠吃了很多美味的魚,以便增加體重。等到牠的羽毛有防水能力之後,我們就會把牠放歸野外。」

小藍企鵝曾經棲息在紐西蘭的大部分地區,但由於人類活動和掠食者入侵,現在牠們大部分生活在近海島嶼上。

(英文大紀元記者Jessie Zhang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