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哈馬斯首領地下藏身處視頻曝光 藏百萬現金

哈馬斯領導人辛瓦資料照。(Mahmud Hams/AFP)
哈馬斯領導人辛瓦資料照。(Mahmud Hams/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軍週二(2月13日)公布了一段影片,對外展示了哈馬斯領導人辛瓦(Yahya Sinwar)全家和其他哈馬斯官員的地下藏身處,該處還有大量現金。

該影片顯示,辛瓦等人的藏身地有兩間浴室、一個設施齊全的廚房(裡面有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 )提供的食品)、一個睡覺的地方和一個獨立的房間。以色列軍方稱,該房間為辛瓦所用。士兵還發現一個裝有數百萬以色列謝克爾(shekel)和美元現金的保險箱。

以色列還獲得了辛瓦在加薩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地下隧道中的一段影片。以色列軍方於週二公布該影片。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Daniel Hagari)在記者會上播放了這段影片。哈加里說,這段影片取自哈馬斯的監視攝影機,拍攝於2023年10月10日,也就是哈馬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屠殺的三天後,以哈開戰之際。

他說,影片畫面顯示「加薩的哈馬斯領導人、主謀辛瓦帶著他的孩子和他的妻子之一,穿過地道網絡逃亡」。哈馬斯強調,「我們決心逮捕他——我們一定會逮到他。」

「i24NEWS」援引以色列軍事高層官員的話報導,特種部隊的任務是追捕藏身地道的哈馬斯高層,包括辛瓦和德伊夫(Muhammad Deif)。特種部隊在地下逾20公尺的深處展開前所未有的行動,反映出這場衝突在地下的複雜性。

最近在辛瓦的地下藏身處,以軍發現據信是辛瓦的手寫文件。雖然這些文件的內容尚未公開,但這些文件的繳獲突顯了以色列追捕哈馬斯高層人員的力度。

以色列指控辛瓦是去年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的幕後「主謀」。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最新的影片公布前,哈加⾥說,以色列軍方逮捕了多名哈馬斯領導人的家人,這些親戚「為我們提供了大量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