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消息:蓋拉格下週組團訪臺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CP)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將於下週與其他議員一同訪問臺灣,在新任總統賴清德5月就職之前,表達對他的支持。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蓋拉格將於2月21日抵達臺灣,預計他將率領一個由7名美國議員組成的代表團。

此次訪問,是在賴清德贏得大選後進行的。華府已警告北京,不要在總統就職典禮前對臺灣採取侵略活動。

消息人士表示,蓋拉格率領的代表團預計將會見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院長韓國瑜。

《金融時報》率先報導了該消息,蓋拉格的辦公室沒有回應該報的置評請求。不過,最近他在休伊特(Hugh Hewitt)的訪談中證實,他計畫在今年春天訪問臺灣。

去年1月,時任眾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任命蓋拉格擔任「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的首任主席。該委員會是一個由兩黨議員組成的國會團體,致力於監督和規範美中關係,並首次在國會用語中把「中共」與「中國」及「中國人民」區分開。

該委員會一直明確表示支持臺灣,尤其是在中共軍方持續在臺灣周邊進行侵略性軍事行動的情況下。

一年來,該委員會發表了三份深度研究報告,重點關注臺灣防務、新疆維吾爾族強迫勞動以及中共龐大經濟實力的威脅。

蓋拉格在2024年初曾表示,他希望今年能將政策建議轉化為立法,「大刀闊斧」對抗中共。

近幾個月來,該委員會加強了對在中國開展業務或投資的美國金融集團的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