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亞團賽台灣女團不敵日本 分組第2晉8強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在馬來西亞莎阿南舉行的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我國女團15日在分組預賽最終戰對上日本,儘管奮戰到底,仍以0:5的點數落敗,確定以分組第二晉級8強。

我國羽球女團此役排出的5點陣容,依序為第一點女單許玟琪、第二點女雙張淨惠/楊景惇、第三點女單宋碩芸、第4點女雙胡綾芳/林筱閔、第五點女單林思雲。

據中央社報導,許玟琪對上日本近況甚佳的大堀彩,纏鬥了41分鐘仍以19:21、14:21落敗;張淨惠/楊景惇再以13:21、12:21不敵宮浦玲奈/櫻本絢子,陷入了0:2劣勢。

來到關鍵第三點,宋碩芸對上奧原希望,首局一度以13:6大幅領先,比賽末段多次遭對手追平,幸好仍由宋碩芸拿下;次局雙方拉鋸,比賽後段被對手連得5分逆轉戰局;決勝的第三局前段,兩邊依舊打得膠著,宋碩芸追到14:14平手後開始連續出現主動失誤,加上體能下滑,被對手一口氣連得7分奪勝,也確定日本提前擊敗我國女團。

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的女子賽事,經過3天的預賽後,分別由印度、印尼、日本、泰國拿下分組第一,中國、香港、臺灣、馬來西亞獲得分組第二,依照賽制,各組第一先分開排入8強,接著分組第二隨機抽籤填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