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大武山下小奧運 六堆運動會3/9登場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將在3月9、10日在屏東縣麟洛鄉舉辦,20日熱鬧揭幕。(記者簡惠敏/攝影)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將在3月9、10日在屏東縣麟洛鄉舉辦,20日熱鬧揭幕。(記者簡惠敏/攝影)

文/記者簡惠敏
素有「大武山下小奧運」美譽的六堆運動會,今年邁入第59屆,將在3月9、10日在屏東縣麟洛鄉舉辦,20日由屏東縣長周春米、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麟洛鄉長鍾慶平等六堆各鄉區代表及健力選手馮慶弘、軟網選手何孟勳共同揭開活動序幕,歡迎全國民眾到南部客庄體驗運動賽事並認識客家之美。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縣政府今年承辦全民運,每個月將會安排豐富的運動主題活動,恰逢3月為一年一期的六堆運動會,除精彩的運動賽事之外,選手之夜更是一大亮點,邀請到金曲歌后歌王「彭佳慧、彭佳霓、朱海君、羅文裕、馮士鈞、HOTQGIRL」熱情開唱,希望在麟洛鄉精心策劃及全鄉總動員辦理之下,帶給六堆鄉親及全國民眾全新的體驗。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將在3月9、10日在屏東縣麟洛鄉舉辦,20日熱鬧揭幕。第59屆六堆運動會將在3月9、10日在屏東縣麟洛鄉舉辦,20日熱鬧揭幕。(記者簡惠敏/攝影)

六堆運動會是臺灣本土舉辦延續最久的運動會,每年由六堆(前堆、後堆、左堆、右堆、中堆、先鋒堆)各鄉區輪流辦理,藉由運動賽事團結客家子弟,除鍛鍊體魄也將傳承百年的客家精神發揚光大;今(2024)年輪由前堆麟洛鄉舉辦。

今年六堆運動會排球、羽球、競速溜冰、幼兒滑步車、馬拉松等5項賽事將在本周末2月24、25日率先登場,其中馬拉松開放全國民眾參與,將有2,000人以上的各路好手參賽,盛況可期,活動期間還舉辦前堆歷史古蹟行讀(輕旅行)、六堆產業博覽會等系列活動,透過活動傳達前堆麟洛鄉的特色與熱情。

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六堆運動會是象徵六堆忠義精神的指標運動賽事,每屆就像接力賽一樣,一棒接一棒,讓六堆文化永續傳承,並透過各鄉區輪流辦理運動會,彼此交流情感,不但能奪得佳績,更能讓聚落間互相分享、成長學習,期望透過客庄年輕一輩的參加及六堆各鄉區居民的共襄盛舉,讓賽事更為精彩。

麟洛鄉長鍾慶平表示,第59屆六堆運動會由麟洛鄉主辦,預計3月6日在竹田鄉忠義祠引燃聖火及進行六堆12鄉區遶境祈福,3月9日盛大開幕。一連串精采活動內容與賽事,歡迎大小朋友們共同到麟洛鄉參與年度盛事,共同宣傳行銷六堆,推廣麟洛先鋒堆,詳細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

六堆運動會將在3月9、10日在屏東麟洛鄉舉辦,屏東縣長周春米(中)、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右1)、麟洛鄉長鍾慶平(左1)及健力選手馮慶弘(右2)、軟網選手何孟勳(左2)共同揭開活動序幕。六堆運動會將在3月9、10日在屏東麟洛鄉舉辦,屏東縣長周春米(中)、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右1)、麟洛鄉長鍾慶平(左1)及健力選手馮慶弘(右2)、軟網選手何孟勳(左2)共同揭開活動序幕。(記者簡惠敏/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