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圖小港分館說故事 帶給病童愛與歡笑

高市圖小港分館關懷社區醫院病童,由小港分館的故事志工團隊於每月第2、4週星期三上午,到小港醫兒童病房說故事。(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
高市圖小港分館關懷社區醫院病童,由小港分館的故事志工團隊於每月第2、4週星期三上午,到小港醫兒童病房說故事。(高市圖小港分館提供)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高市圖小港分館關懷社區醫院的病童,定於每月二、四週星期三早上,由志工團隊走訪小港醫院7樓兒童病房,進行說故事活動。透過生動精彩的繪本故事,志工們為病童們提供了一場悅讀盛宴,讓大家暫時忘記生病的不適感。

小港分館「故事時間」,不僅講故事、分發小禮物,還舉辦有獎問答活動,藉以增進互動與交流,小朋友的反應非常熱烈。家長們喜見孩子與志工阿姨互動熱絡,感覺很高興。通過繪本故事,親子共學同樂,共享美好歡樂的時光。

由於疫情的原因,講故事活動曾一度中斷三年,今年才得以恢復。不過,考量病童的健康安全,活動頻率已從每月四次減為兩次。因此,期待聽故事的病童們都感到有些失望,志工們也深感心疼。

病童們告訴志工阿姨,聽故事是他們最期待、也是最快樂的時光。2月21日,有些孩子首次參加活動,並與志工熱情互動。他們被精彩的情節吸引,進入了豐富多彩的繪本世界。家長們對活動也給予高度評價,稱讚這是溫馨的親子共讀體驗,現場洋溢著歡樂氛圍。

小港分館主任黃琡珺強調,故事是最能觸及孩子內心的媒介,能夠激發他們的共鳴。出於對社區的回饋與感恩,圖書館利用豐富的藏書資源,推動志工說故事說動。

說故事活動,不僅可以促進親子的關係,還有助於緩解病童住院的焦慮,減輕家長的壓力和負擔。通過這樣的努力,小港圖書館成功地將歡笑和愛心帶給病童及其家庭,贏得讚賞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