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春遊台中 賞櫻賞燈日夜都繽紛

台中后里區櫻花季活動已經開跑,近日泰安派出所旁櫻花林湧現人潮。(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后里區櫻花季活動已經開跑,近日泰安派出所旁櫻花林湧現人潮。(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全國各地櫻花爭相綻放,愛花人士爭相規劃賞櫻走春遊程。台中后里區櫻花季活動已經開跑,近日泰安派出所旁櫻花林湧現人潮,此外,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新社區公所,皆是山城有名的賞櫻勝地。市府觀旅局建議民眾白天賞櫻,晚上可以前往水湳中央公園觀賞中台灣元宵燈會,春遊台中賞櫻、賞花燈,來一趟繽紛、雙重的視覺饗宴。

中科崴立櫻花公園。中科崴立櫻花公園。(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是全國場域最大的地方型燈會,超可愛的馬卡龍燈區是此次燈會的一大亮點。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是全國場域最大的地方型燈會,超可愛的馬卡龍燈區是此次燈會的一大亮點。(台中市政府提供)

后里區長賴同一表示,后里山城觀光資源豐富,農特產品、古蹟步道、遊樂園和酒莊等,產業形態豐富,民眾可飽嚐美食、買好禮,感受台中春櫻簇擁的粉紅色魅力;后里區公所同時提醒,賞櫻期間禁止違法設置流動攤販外,請遊客垃圾不落地,維護美好的賞櫻品質。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明,台中賞櫻遊程,除后里區泰安派出所、中科崴立櫻花公園,目前包括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及新社區公所,都是山城有名的賞櫻勝地。市區部分,有北屯區文昌國小旁的「平昌櫻花祭」,可在平地欣賞到近30棵八重櫻及富士櫻盛開的美景。

觀旅局補充,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是全國場域最大的地方型燈會,超可愛的馬卡龍燈區是此次燈會的一大亮點,燈區結合各色甜點,色彩繽紛、目不暇給,讓人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歡迎大家白天與櫻花浪漫邂逅,晚上前往中央公園賞燈,享受櫻花及花燈帶來的雙重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