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男在泰國遭槍殺 刑事局證實為六條通外逃犯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泰國警方25日在素萬那普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附近一處廢棄商店內發現一具男性遺體,且頭部有3個彈孔;一名泰國刺青師從新聞畫面中認出「羅」字紋身,證稱死者是台灣人。對此,刑事局26日證實,確為我國籍44歲的外逃通緝犯石茂強,目前正與泰警保持聯繫並提供情資。

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警方25日在素萬那普機場附近一間已停業的商店內發現一具遺體,且頭部有3個彈孔,明顯是從遭他人從外部拖拽而來;死者為年約50歲亞洲男性,全身佈滿刺青,但並未攜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一名來自泰國芭達雅(Pattaya)的刺青師從媒體曝光的畫面中認出遺體上的「羅」字紋身,證稱死者是一名台灣人。

刑事局表示,泰警接獲通報後,立即聯繫該局駐泰聯絡官,並提供相關情資請我國協助調查。經相片初步比對結果,判斷死者應為我國籍人士,但為求慎重,再比對泰方提供的指紋資料後,確認被害人為涉犯強盜案被法院判刑定讞、經桃園地檢署通知執行未到案而被通緝的石茂強;刑事局駐泰聯絡組目前正密切與泰警保持聯繫並提供協助。

桃園地檢發現,實際上石男竟身揹6條通緝案。最早是在2022年10月31日,因涉販賣毒品未到案而被桃檢通緝;2023年2月因強盜便利商店收銀機案被判刑定讞卻未到案執行,又被發布通緝;同年6月再因兩件毒品案、交通事故傷害案皆傳喚未到而通緝;另有一起持有改造手槍案,因桃園地院審理時傳喚未到而於同年8月16日遭通緝。

此外,石男的過往也是前科累累,判刑記錄包含傷害罪1案、轉讓一級毒品1案、持有殺傷力手槍2案、販賣2級毒品1案、加重強盜1案、強盜案1案、詐欺1案,合計被法院定刑20年;他於2008年8月27日入監執行,直到2020年6月5日假釋出獄,之後潛逃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