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莉莉葛萊史東再獲獎 鼓勵每個人「為彼此發聲」

莉莉葛萊史東。(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莉莉葛萊史東。(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葉子杰/編譯】當地24日晚上,在美國演員工會獎(SAG)頒獎典禮上,當主持人宣布《花月殺手》女演員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獲得最佳女主角時,女演員艾瑪·史東激動的反應受到網友瘋傳熱議。

美國演員工會獎(SAG)是四大演員類獎項最重要的一個指標,莉莉·葛萊史東繼金球獎後,在2024年SAG頒獎典禮上憑藉《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獲頒最佳女主角獎。在X上的一段影片(看影片)中,可以看到當艾瑪·史東(Emily Stone)聽到莉莉獲勝時,從座位上激動地彈跳起來並熱烈地鼓掌。

網友說:「當莉莉獲獎時艾瑪·史東最激動,我愛史東!」「我喜歡艾瑪·史東的表演,那個獎項屬於艾瑪·史東!」「我希望莉莉贏得奧斯卡獎。艾瑪也太興奮了。」還有人(點這裡)說:「我喜歡艾瑪·史東在SAG頒獎典禮上輸給莉莉·葛萊史東後欣喜若狂的反應。」「艾瑪真是好閨蜜啊,我愛她。」「當他們發現這兩個女人不是敵人而是同事時,有點反應過度。」

莉莉贏了好萊塢四位女星,包括:《泳不放棄》(Nyad)女星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大師風華:真愛樂章》(Maestro)女星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Barbie芭比》女星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和《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女星艾瑪·史東。

去年,「演員工會—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SAG-AFTRA)發起長達118天的罷工震撼了娛樂業;公會成員認為,在流媒體時代他們的實質薪酬正不斷下降,難以在紐約和洛杉磯這樣的城市生存。莉莉在獲得SAG獎後,對此罷工事件發表了感人的演講。

莉莉說:「我的朋友們、演員朋友們,我從你們所做的一切,你們所做的事情中感受到了美好。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這都是艱難的一年。無論是在座的人,還是不在現場的人,能與其他所有工會成員團結一致走到今天,我感到非常驕傲。我們能以此為生,這真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這就是贏了。」

莉莉談到能在片場工作說故事,可以讓許多人走出陰影、拓展能見度,同時她還強調了說故事的重要性。

她說:「繼續說故事給在座的每一個人聽,說給在國外觀看的每一個人聽。在座的你們雖然不全是演員,但也有自己的聲音,有自己的故事渴望他人聽到。今晚感謝在座的所有富有情感及所有說故事的人,請繼續說出你們真實的故事,繼續為彼此發聲。」

莉莉不僅是第一位獲得SAG最佳女主角獎的美洲原住民,也是第一位贏得金球獎的美洲原住民女性以及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美洲原住民。

責任編輯: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