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澎湖彩繪牆用中國免費圖片 收31萬版權費引爭議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澎湖縣政府編列200萬元經費,規劃在菊島福園興建24孝故事彩繪牆,最終斥資192萬元於日前完工;未料,有民眾發現,彩繪牆竟變成了大圖輸出的帆布圍籬,且圖案更來自中國免費圖庫,連圖中的殘體字都未修改。澎湖縣議員呂黃春金質疑,免費圖片為何需要31萬元版權費。

澎湖縣議會前議長劉陳昭玲建議,縣府可在菊島福園外興建彩繪牆,並在牆上繪製傳統24孝故事,有讓後人追思故人、發揚孝行的意涵。該工程近日已完工,但彩繪牆竟變成了白色帆布,不僅簡易的固定在整排木樁上,就連彩繪圖案也變成大圖輸出;甚至有民眾發現,24孝故事圖案竟出自中國免費圖庫,連圖中的殘體字都未修改。

呂黃春金26日在議會臨時會中質疑,澎湖縣政府花了近200萬元製作菊島福園「帆布牆」,其中美工設計及版權費要價31萬元,但這些圖案並非原創設計,她隨便上網搜尋就能找到相同的免費圖案;且這片帆布牆外觀相當簡易,還使用黑色束帶做固定,看起來非常不耐用,工程品質實在太差。

對此,澎湖縣政府民政處長許啟川回應,福園彩繪牆規畫是在2022年就已確定,並依前任民政處長許智富設計好的圖案,轉交工務處負責執行施工。不過,這樣的說法更引起議員不滿,認為政府施政不應分屆卸責,要求追究相關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