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效力道奇首秀 大谷翔平熱身賽開轟

大谷翔平熱身賽首場就開轟。(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熱身賽首場就開轟。(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當地時間27日舉辦春訓熱身賽,也是日籍球星大谷翔平轉戰洛杉磯道奇隊後的首次亮相,他第一次身穿道奇球衣比賽就敲出全壘打,終場道奇以9:6逆轉芝加哥白襪。

道奇27日在亞利桑那州的春訓基地Camelback Ranch,與來訪的芝加哥白襪打熱身賽。這場是大谷翔平以10年7億美元合約加盟之後,代表道奇的第一次比賽,也是去年9月手肘開刀之後,第一次站上打擊區比賽,受到媒體大陣仗注目。

白襪一局上就靠著安打先馳得點,但在三局下被道奇追平成1:1;大谷翔平此役擔任第2棒、指定打擊,他在一局下首打席遭到先發投手克羅謝(Garrett Crochet)三振,三局下也沒把握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好機會,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打。

四局上白襪一口氣灌進3分,將比分拉開為4:1。五局下道奇啟動攻勢,兩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大谷翔平對決白襪投手里昂(Dominic Leone),在2好3壞滿球數時,他將一記內角球擊成左外野反方向兩分砲,將比分追到只有一分差。

七局上白襪再添1分,不過道奇隨即在下半局進帳2分追平比數,並在八局下灌進4分,白襪即使在九局上攻下一分也無力回天,終場就以6:9敗給道奇。

根據日本媒體《體育報知》報導,大谷翔平賽後接受訪問表示,此役整體感覺普通,也並沒有特別要敲長打,只是單純想把好球帶的球揮出去。對於熱身賽到場觀看的球迷,大谷翔平也表示:「我確實感受到觀眾和球迷們的活力,真的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