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追思228 周春米:傷痛昇華為和解與包容力量

228事件77周年,屏東縣政府28日舉辦228音樂紀念會,縣長周春米及罹難者家屬在屏東公園228紀念碑獻花,向228受難者先賢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記者簡惠敏/攝影)
228事件77周年,屏東縣政府28日舉辦228音樂紀念會,縣長周春米及罹難者家屬在屏東公園228紀念碑獻花,向228受難者先賢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228事件邁入77周年,屏東縣政府28日在屏東公園228紀念碑前舉辦「勇氣延續 守護島嶼」紀念音樂會,縣長周春米偕同縣府一級主管,向228受難者先賢致上最崇高敬意,並與罹難者家屬一同向紀念碑獻花。

罹難者家屬在屏東公園228紀念碑獻花,向228受難者及致上敬意及思念。罹難者家屬在屏東公園228紀念碑獻花,向228受難者及致上敬意及思念。(記者簡惠敏/攝影)

228紀念音樂會藉由音樂傳達勇氣、希望、守護的精神,參與的家屬中張林淑汝女士住在恆春墾丁,數十年來從未缺席,面對歷史傷痛,更願意樂觀與饒恕看待歷史悲劇,希望下一代能夠了解真相。

今日音樂會邀藍色狂想音樂團隊,演唱多首人權歌曲,包含黃昏的故鄉、雨夜花、川流不息、望你早歸等,用歌聲緬懷歷史,透過溫暖的樂章撫慰每一個受傷的心靈,守護美麗的島嶼。

縣長周春米表示,今天的民主和自由是許多先烈們換來的,228事件是永遠沒有辦法抹滅的傷痕,舉辦紀念日讓這一塊土地上的人反省和檢討,象徵著台灣人民「歷劫與再生」,期望將傷痛昇華為和解與包容的力量,也提醒大家莫忘臺灣民主自由的歷史與進程。

屏縣府今年也特別在屏東演武場展出詩人李敏勇「詩的花、希望的樹-字帖裡的島嶼之春」特展,以主題場景傳遞詩帖中的情境與感觸自大時代風雲的二二八事件,小至島嶼的南國風光,這些點滴念想呈現歷史浪潮下篆刻的生命記事,轉化成一方的島嶼之春,以台灣民主化的過程為題材,訴說南國島嶼的故事。展期2月28日至5月26日。

屏東縣政府28日舉辦228紀念音樂會,縣長周春米向228受難者致上最崇高敬意,並與罹難者家屬一同向紀念碑獻花並合影。屏東縣政府28日舉辦228紀念音樂會,縣長周春米向228受難者致上最崇高敬意,並與罹難者家屬一同向紀念碑獻花並合影。(記者簡惠敏/攝影)
228事件邁入77周年,屏東縣政府舉辦228主題特展,透過詩人李敏勇36件詩帖作品,訴說歷史浪潮下南國島嶼的故事。228事件邁入77周年,屏東縣政府舉辦228主題特展,透過詩人李敏勇36件詩帖作品,訴說歷史浪潮下南國島嶼的故事。(記者簡惠敏/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