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姆斯率湖人逆轉勝 生涯4萬分僅差40分

詹姆斯。(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詹姆斯。(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當地時間2月28日對戰同城的快艇,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末節上演反攻戲碼,幫助湖人逆轉奪勝,終場以116:112擊沉快艇。

賽前詹姆斯生涯總得分來到3萬9,926分,此役一開戰,快艇首節以30:29些微領先,第二節逐漸拉開分差,半場打完將比分拉開為66:52,第三節結束時更以96:77領先19分。

第四節開打,快艇靠著普朗利(Mason Plumlee)的攻勢將比分擴大為21分差,此時詹姆斯挺身而出,單節轟出5記三分球,個人還一度連拿11分,幫助湖人在終場前4分36秒追到104:106的只剩2分差。

隨後戴維斯(Anthony Davis)貢獻2罰,八村壘、羅素(D'Angelo Russell)連續三分彈幫助湖人超前比數;湖人單節灌進39分,其中19分來自詹姆斯,相較之下快艇第四節僅進帳16分,全隊得分還比詹姆斯少。終場湖人便以116:112奪勝。

湖人此役上半場,團隊三分球命中率不到2成,但全場打完提升到38.9%;到了第四節團隊更投進9記三分球。

賽後詹姆斯生涯總得分來到3萬9,960分,距離4萬分大關只有40分差距。他此役進帳36分,以他目前的身手來說,接下來的兩戰(華盛頓巫師、丹佛金塊)都有可能成為見證歷史的現場。

詹姆斯在賽後接受轉播單位訪問時說:「我就是盡力去幫助球隊取勝,能拿下這場勝利確實意義重大,我們的傷兵也逐漸歸隊,相信能在最後的賽程裡取得成功。」美國媒體StatMuse賽後也在官方推特上列出詹姆斯的驚人數據,並且以讚歎的口吻在最後寫道「他只有3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