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台灣之子林暐 掌Netflix電影部門

【記者廖曉韻/綜合報導】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 2月28日宣布,《福爾摩斯》和《樂高》電影系列製作群之一的林暐(Dan Lin)將接手斯圖柏(Scott Stuber)位置,成為旗下電影部門最高主管。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和《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台灣出生、影業資歷豐富的林暐將於4月1日接下Netflix Film董事長一職,成為Netflix內容長巴賈里亞(Bela Bajaria)的下屬。

一個多月前,Netflix表示斯圖柏將於3月離職,創辦自己的媒體公司。

Netflix表示,林暐和Netflix過去有過合作經驗,包括奧斯卡入圍強片《教宗的承繼》(The Two Popes)以及《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等。

50歲的林暐在製片行列屬改革派一員,成立製片公司因應時代潮流,尤其是包容性方面。他在好萊塢以能力佳、人脈廣見長。而他既能拍諸如《阿拉丁》的合家歡片,又能拍《教宗的承繼》這類深度電影,證明了他有因應Netflix包山包海電影類型的能耐。

由於Netflix業績仍持續走高,在串流和製作方面也都有更遠大的計畫,林暐未來幾年料將成為美國娛樂產業中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