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鄭宗哲熱身賽開轟 張育成因傷退場

鄭宗哲,圖為資料照。(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鄭宗哲,圖為資料照。(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春訓熱身賽正在進行中 ,我國好手、匹茲堡海盜鄭宗哲當地時間28日敲出全壘打;坦帕灣光芒的張育成則是因傷退場,或缺陣2週。

海盜對上底特律老虎,22歲的鄭宗哲為先發第9棒、游擊手,這是他今年第一次在春訓先發。三局下他面對老虎投手朗格(Alex Lange),將第三顆球、一記時速95英里(152公里)的快速球撈出中外野大牆,形成一發擊球初速達101.7英里(163公里)、距離為423英尺的兩分砲。

鄭宗哲2021年啟動旅美之路,去年升上2A;今年旅美第4年,已是第二度受邀大聯盟春訓。鄭宗哲前途看好,他是《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雜誌評選,在海盜隊小聯盟體系當中排名第7的潛力新星。

另一場坦帕灣光芒對戰多倫多藍鳥的賽事中,我國好手張育成擔任先發第8棒、游擊手,第三局上場打擊時,在揮棒後出現身體不適,隨後被教練換下場;據《坦帕灣時報》記者艾克特(Kristie Ackert)在社群平臺X發文指出,張育成左側腹部斜肌(oblique)不適,預計缺陣大約2週。

宣布與日本女性結婚 大谷翔平:開始新生活

除了熱身賽之外,有球星即使未出賽也依然成為注目焦點,那就是洛杉磯道奇隊的大谷翔平,他無預警在IG上宣布結婚喜訊,文中他以日文宣布:「感謝大家總是給予我溫暖的支持。球季即將來臨,要向大家報告,我本日結婚了。雖然即將在新的隊伍及新的環境迎接開始,但兩人(和一隻狗)會相互扶持,並且也希望和各位粉絲一起走下去。雖然我還有許多不成熟之處,希望大家能溫暖的守護我。」

文末,他寫道:「對象是日本女性。明天(臺灣時間3月1日)的聯合採訪時間我將會回應大家的問題,所以希望大家今後不要在未獲許可的情況下採訪我的父母等家人,麻煩各位了。」大谷翔平也在圖片右下角處,放上了他的愛犬「Decopin」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