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員警執勤遭撞身亡 警政署通令強化駐地安全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113年2月29日22時許,1名男子駕駛小貨車不明原因衝撞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值班台,造成2名員警受傷就醫,其中1名員警傷重不治,因公不幸身亡。

113年2月29日22時許,1名男子駕駛小貨車不明原因衝撞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值班台,造成2名員警受傷就醫,其中1名員警傷重不治,因公不幸身亡。

因公身亡員警蘇昱鴻,警專40期,89年次,112年10月甫畢業分發第三分局,平日工作認真,與同仁相處融洽,經常主動協助同仁,是八堵分駐所公認最認真的同仁,受傷同仁廖O恬,110期特考班、89年次,擦傷,傷勢無大礙。

查犯嫌簡O O(男、79年次),2月29日21時許自新北市貢寮區竊取小貨車,駛至暖暖交流道,沿途橫衝直撞,於22時許蓄意駕車衝撞八堵分駐所值班台,再下車徒步跳到暖暖平交道鐵道,隨後被火車撞擊,當場死亡,警方將持續偵查,釐清犯案動機。

警政署署長黃明昭、基隆市市長謝國樑及基隆市警察局局長翁群能獲悉後,第一時間趕至醫院探視並慰問家屬,對於蘇員不幸因公身亡,深感哀慟與不捨。

除了譴責嫌犯罪大惡極行為,黃明昭表示:嫌犯曾有吸毒紀錄,疑似有幻聽、幻覺症狀,今年2月間前往醫院就診,嫌犯於十幾年曾開車被警方告發,因距今已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所以應該可以排除是報復行為。

黃明昭強調,案發後警政署已即時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強化各駐地安全防護,執勤同仁提高警覺随時注意駐地內、外狀況。另也責請基隆市警察局務必於最短時間內釐清案情,以安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