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就愛在地食材 法餐主廚返鄉創業

回到家鄉,用屏東食材做料理,是一件很棒的事!(邱泓訓臉書提供)
回到家鄉,用屏東食材做料理,是一件很棒的事!(邱泓訓臉書提供)

文/記者簡惠敏
屏東遊子、法餐主廚邱泓訓近期返鄉創業,進駐勝利星村,以職人精神運用在地食材傳遞家鄉風土滋味,盼讓更多人用味蕾感受屏東土地的豐美。

Land法式餐廳座落勝利星村。(IG帳號land.pingtung提供)Land法式餐廳座落勝利星村。(IG帳號land.pingtung提供)

Land法式餐廳內一景。(IG帳號land.pingtung提供)Land法式餐廳內一景。(IG帳號land.pingtung提供)

邱泓訓曾在米其林綠星法餐名廚簡天才師傅的餐廳『THOMAS CHIEN』擔任主廚,從事法式料理20年,在簡天才鼓勵下,2023年底返回故鄉屏東創業;進駐勝利星村成為第100家品牌店,餐廳取名「LAND」座落在具有懷舊日式軍官宿舍建築群裡。

結合在地食材的創意法式料理。(IG帳號land.pingtung提供)結合在地食材的創意法式料理。(IG帳號land.pingtung提供)

「追求在地特色食材」已成為料理創作新顯學。邱泓訓以屏東代表性食材與在地料理,融入西式烹調技巧,打造創意法式季節性菜單,盼帶給顧客嶄新的味蕾感動。師傅簡天才也特別傳授餐飲經營信念並期許,「要一直提醒自己如何與夥伴、客人、廠商共好,才能永續經營。」

屏東縣長周春米(左2)讚許主廚邱泓訓(右2)返鄉創業,以屏東食材做法式料理,世界級麵包大師吳寶春(左)與法料名廚簡天才(右)一起為屏東子弟兵加持打氣。(屏東縣政府提供)屏東縣長周春米(左2)讚許主廚邱泓訓(右2)返鄉創業,以屏東食材做法式料理,世界級麵包大師吳寶春(左)與法料名廚簡天才(右)一起為屏東子弟兵加持打氣。(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子弟願意回到家鄉,用屏東食材做料理,是一件很棒的事」,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得天獨厚的自然地貌,物產豐饒多元,感謝主廚協助推廣屏東當令食材,希望未來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逐夢,共同為地方產業注入新活力。◇